邵敬浩

文章来源:太阳成集团官网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781

(邵敬浩:2017年浙商集团师表奖

邵敬浩同志19847月参加工作,至今已从事教学工作30余年。参加工作以来,邵敬浩同志关心党和国家的职业教育事业,关心学校工作,关心学校会计专业建设,关心学生,在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为人师表,工作表现良好。现把近五年的主要事迹总结如下:

1、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好

近五年来主讲了会计专业多门核心课程,每年课堂教学课时400以上;在完成课堂教学的同时还承担了毕业论文指导、实践实训教学任务指导、学生会计信息化比赛指导等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邵敬浩同志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语言生动,讲授耐心细致,课堂教学效果好,2012-2016五年的教学考核分别是良好、优秀、优秀、优秀、良好。

2、教学建设成绩显著

(1)专业建设:2013年以来,担任会计专业负责人,在全体专业教师的支持下,会计专业建设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建设完成产教高度融合的生产型实训基地一个(与开元会计服务公司共同建设),建设完成校内专业实训室三个,基地与实训室已全部投入使用;在会计专业中首开“订单”教学,定向为企业培养会计人才; 开展会计专业核心课程资源建设,现建设已基本完成;积极申报会计特色专业建设,在会计专业的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做出了也益的尝试。

2)课程与教材建设:近几年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两本,分别是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管理会计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管理会计第三版》、高等教育出版社),主编、副主编普通教材两本,分别是《中级财务会计》(科学出版社)、《管理会计》(经济科学出版社);在课程建设上,主持了《财务管理》校级精品课程和网络课程建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核心引导课程《现代金融业务》建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校级精品课程《管理会计》建设。

3、科研与教研工作

在课堂教学工作之余,积极投入到科研、教研工作之中。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研究课题,其中主持完成省级课题一项:“《企业财务会计》课程考核“三个结合”改革实践(kg2013719)”(浙教办高教〔2013109),参与省级课题二项分别是:“高职院校课程教学评价“五个转变”改革实践(jg2013292)”(浙教办高教〔2013109),“小班化与创新教育基于高职会计专业的视角”,参与国家级协会课题一项:“构建和谐资本市场问题研究”(中国证券业协会课题),其他课题四项;攥写并公开发表论文五篇,其中专业论文二篇,高职教育研究论文三篇。担任学校“投资与证券”研究所负责人多年,提高了学校在行业中的地位,也促进了投资专业的建设与社会服务。

4社会服务与校企合作

邵敬浩同志在积极承担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对外联系,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承担各级学会、学术团体的各项活动,先后担任中国高职教育研究会联络员,浙江省高职教育研究会经贸大组联系人,在高职教育校际合作、协同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努力,组织了多次全省范围的经贸教研大组活动,提高了学校在浙江省高职教育中的地位;担任学校“投资与证券”研究所负责人多年,并和宁波市证券业协会共同发起宁波市首届“证券期货投资论坛”,本人全程参与投资论坛的组织和各项具体工作,论坛被宁波市人民政府在“优化发展环境,合力推进中提升”活动中推荐为宁波市“最具影响力城市服务品牌”;担任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员,宁波市会计学会理事等职,为会计专业的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5、取得的主要荣誉

由于在教学、专业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辛勤工作,邵敬浩同志先后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荣誉多项。2016年,获得宁波市优秀教师称号,2015年,获得浙江商业集团公司优秀教育工作者,2015年,获得浙江商业集团公司金桥奖,2016年,获得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5年,获得浙江省商职院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获得宁波市教学成果三等奖,并在2010-2015年,每年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比赛,每年都有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