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熠生辉,逐光而行——建筑与艺术学院参加行业毕业设计展

文章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6月7日下午,“艺熠生辉·逐光而行”2022年宁波高校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优秀毕业作品联展在德克德家国际家居开幕。本次联展由宁波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支持,宁波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设计分会主办,德克德家国际家居、宁波设计周、《宁波装饰》杂志、创意共设、宁波红色源文化传媒联合承办,共有我校等5所在甬高校参加,其中3个为本科院校,得到了协会领导、业内人士以及现场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本次联展将持续至6月13日,展览旨在促进宁波室内建筑设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为高校师生服务地方、设计企业选拔优秀毕业生搭建更好的平台。宁波市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会长陆明(宁波恒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在参观设计展时,对我校本次参展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表示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行万里路,要把所学的设计技巧和方法运用在将来的工作当中,注重积累磨合,做到精益求精。

本次展览还吸引了多名优秀校友参加,学校优秀校友叶伟昌针对沈钖、张星雨创作的毕业设计《滚石X西西佛书店》作点评,并就毕业生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给出建议。他认为,此次展览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学改革的成效,同学们的技能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无论是设计手法还是表现技法都达到了行业、企业的职业需求。他建议大家要根据自身特长选择工作岗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只要认准方向、潜心修炼,耐得住时间的考验,定能做出较好的设计作品并在职场站稳脚跟。

我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任袁华在展会上发言表示:我校作为百年老校底蕴深厚,今年又恰逢专业创办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专业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为宁波、浙江培养了大批的优秀设计人才,成为了建筑装饰行业的佼佼者,宁波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有6位副会长、6位理事均为我校优秀的校友。

本次我校参展并荣获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三名同学,都是毕业答辩时候专家打分最高的同学,其中两名分别为2021年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金奖得主。这表明近年来,我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在人才培养上,“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有了较好的收获。今后,建筑与艺术学院将继续挖掘专业特色,推进产教融合,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实践,争取培养出更多对接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