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立央一行来校交流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17

9月6日下午,受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宁波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立央一行来校指导科研机构建设工作。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启富,科研处副处长许世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旺军以及城乡融合研究院筹备工作组参加了会议。

张旺军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与科研水平,以及城乡融合研究院筹备情况。

张启富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与宁波市政府相关机构合作,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深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希望通过双方共建城乡融合研究院,一方面促进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打造一支研究能力突出、熟知宁波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的教师科研团队,充分地发挥专业特长,为宁波市经济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建议,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能够通过广泛的地方经济发展实地调研,帮助学院调整专业布局与定位,实现专业人才培养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人才需求。

张立央介绍了双方共建研究机构的背景,表示双方合作愿景相同,目标一致,合作基础良好。双方共建的城乡融合研究院作为市发展研究中心外联所,研究中心将在课题支持、人员交流、研究合作三方面给予学院大力支持,期望学院能够选派中青年骨干力量,共同参与研究项目,运用市发展研究中心平台,提高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宁波市政府决策研究与执行提供更多地后备人才。

会议期间,双方明确了近期工作计划,并探讨了宁波市地下空间利用、城市能级提升、发展数字经济等近期研究方向。

研究中心一处二级调研员唐平原对我校参与市发展研究中心相关研究工作表示欢迎,将全力支持外联所的工作,希望未来可以一同探索更丰富的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