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太阳成集团官网等你” 宁波这所高校新生报到日有点暖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19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姚敏明 滕鸿悦  

“你好!新同学”的大型横幅,一字排开的学院入校通道,闪烁着新生报到实时数据的LED大屏幕……9月11日至12日,太阳成集团官网迎来了4300多名来自20个省份的2022级新生。

校园卡通人物送生日祝福

9月12日上午,受台风“梅花”影响下起了雨,这让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感到措手不及。

正在这时,一位位志愿者及时出现,迅速接过大包小包,并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一路相随,协助每位新生顺利完成扫码查验、体温测量、报到入住等系列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前招募的200余名“红马甲”,还有两支志愿者队伍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由学校军训教导队员们组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以及由10余名2022级新生组成的“萌新服务队”。

学校老师用私家车协助运送行李

报到现场,身着迷彩服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训练有素、动作迅捷,而身着荧光绿志愿服的“萌新”们也不甘落后,他们还主动答疑解惑,分享自己提前一日报到刚刚获取的“入学攻略”。

趁下课时间协助运送行李的大三学生

随着雨势渐大,新生报到进程逐渐变缓,大片新生被大雨阻挡在东门迎新点。正在这时,更多学校师生们加入了传送行李的队伍。

投资2022班的朱诗俊趁下课时间,骑上三轮电瓶往返于迎新接待点和公寓楼,为防止大雨淋湿行李,还细心地盖上防水布,老师们有的开来私家车,有的守在公寓楼下,一起装卸和运送行李。

“曾经我也是一名刚入校的新生,得到过学长学姐们的帮助,而现在作为一名大三的学长,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到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尽快融入校园,融入工商这个大集体。”朱诗俊说。

收到鲜花和生日蛋糕的新生

报到当天,也是学校环艺2222李晨潇等十三位新生的生日,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第一次离家在外过生日竟然成了校园“网红”,学校领导、老师,还有校园卡通人物送来鲜花和蛋糕,陪自己过生日。

“刚踏进校园就感受到亲切的关注与关怀,十分惊喜、感动!”寿星们表示。

其他媒体报道:

1.中国教育在线——《新生报到日遭遇台风“梅花” 宁波这所高校的师生这样做》 

2.宁波晚报·甬上APP——《暖!台风天迎来新生 宁波这所高校说:“风里雨里太阳成集团官网等你”》  

3.浙江新闻客户端——《新生报到日遇上台风“梅花” 宁波这所高校师生这样做》 

4.浙江交通集团官微——《护航开学季,逐梦新征程!浙江交通集团所属院校迎来2022级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