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中澳合作专业新生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9月13日下午,刚刚入校第一天的2022级中澳合作专业的全体新生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始业教育。

澳大利亚霍姆斯格兰学院英语语言中心主任Andrew Palmer和国际业务经理Raymond在线为2022级中澳合作专业新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Andrew Palmer作题为“为进入霍姆斯格兰学院专业课程而学习英语”的讲座,从四个方面给学生讲解了中澳合作专业的语言学习要求:在霍姆斯格兰学院课程中需要什么样的英语技能?学院如何评估学生的英语水平?如何开展英语学习?英语学习和练习的技巧。Andrew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霍姆斯格兰学院采用的国际第二语言能力等级(ISLPR)量表有关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评估指标,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要求。

作为资深语言教师,Andrew给同学们提了很多有效开展英语学习的建议,比如多练习口语交流,甚至练习与自己交谈;多听英语新闻和播客;设定每周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表并严格遵守;练习大声朗读;积极记录新词汇。

听完Andrew的介绍,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墨尔本和宁波的时差?澳大利亚的食物和历史?如何提高英语听力?澳大利亚有哪些风景名胜值得打卡?两位老师一一在线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介绍了悉尼歌剧院、大洋路等不同的风景点,期待同学们有机会亲临澳洲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中澳语言教研室主任邵建老师精心策划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始业教育,提前和澳方沟通时间、内容、形式,组织同学们集中在教室观看。教研室的中外教师参加本次始业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提问发言,让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和澳方管理人员和教师面对面互动,增加对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外方合作院校的直观认识。中澳国际商务专业主任章翰老师和中澳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任倪彦星老师也和新生见面,用简短有力的话语欢迎新同学,鼓励大家在语言阶段加油学习,争取尽早升入专业阶段,提前获得中澳双方的毕业文凭。

霍姆斯格兰学院国际业务经理Raymond对这次始业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现场整体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非常有效。学生的精神面貌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为同学们敢于表达自己观点而点赞。

我校中澳合作项目采取“小班化+分层教学+弹性学制+个性化培育”的教学模式,根据学生修读学分的不同情况,学历学习年限可在学制基础上提前一年或者延长两年。项目采用“语言+专业阶段”教学模式,学生在语言阶段学习结束后,通过澳大利亚ISLPR-4级测试或者取得雅思5.5分升入专业阶段学习。该项目的教学特色是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国际商务和会计应用能力。加强学生的国际交流,使学生具备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素质和能力,能满足外向型企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