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我校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68

9月16日上午,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邢孟军、党史处处长刘士岭一行莅临我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合作协议,同时,邢孟军作题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报告。学校宣传部部长陈军强,明智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丁春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明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靖国华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士岭和靖国华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思政教师实践锻炼基地和特色思政教学资源库建设等合作上迈出重要一步。学校将借助党史研究室专家资源优势,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宁波史等专题讲座报告、专项调查研究等项目合作,进一步拓宽思政教师的视野和思路,提高思政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 

随后,明智红学堂暨马克思主义经典名家讲堂邀请邢孟军副主任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报告。他围绕十五次省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十三五”时期浙江省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九大方面、凝练出的八条规律性认识等方面,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生动的讲解;从“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大导向展望了未来五年浙江省实现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具体路径。此外,他还对宁波践行“八八战略”、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深刻解读。全体参会教师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有助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更有效地进课堂。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立足宁波,向内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向外扩展教学资源,着力打造立体“大思政课”,不断夯实思政课建设基础,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