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宁波市深化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宁波都市圈高层次教育人才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文章来源:数字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0

9月21日上午,宁波市深化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宁波都市圈高层次教育人才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由市委人才办 、宁波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应晓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和来自200多位在甬高校校领导、国内外知名产教融合专家学者、产教融合知名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借助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平台,探讨产教融合背景下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动宁波市高校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育人机制,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大军。宁波市副市长朱欢、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毛才盛等致辞,国内外在产教融合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教授作主旨演讲。会上还举行了地方政府与高校、企业产教合作重大项目签约、产业教授聘任以及宁波都市圈高层次教育人才发展联盟成立等仪式。我校数字商务学院院长楼晓东代表学校参加了2022年宁波市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产教联盟(市级)的授牌仪式。

此次大会的举办,加快推进了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推动了宁波市产教融合纵深发展,促进了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了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下一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联盟平台,以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