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集团党委委员戴本孟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9

9月2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戴本孟带队来校调研指导除险保安工作,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校园安全,现场观摩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副校长徐永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实地走访。

会上,俞位增分别从强化网络安全教育与防护、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他在汇报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除险保安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健全完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聚焦网络安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领域,建立“一环四员”风险防控机制,认真落实教育引导、风险排摸、隐患化解、物防技防等工作,不断筑牢学校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戴本孟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对我校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举措、进展情况及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健全完善,除险保安工作整体落实细致且到位,并对做好近期除险保安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性,思想上要加以重视,紧绷安全稳定之弦;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管控措施,穿透式排查、全方位落实;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对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排查化解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四是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对可能出现的网络安全及舆情监测要快速主动准确处置。

汇报会后,戴本孟一行对校园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等场所,对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汛、教学生活设施设备及校园重点隐患部位进行查看,并现场观摩了2022级新生消防逃生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