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次会员大会

文章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23日,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宁波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王海俊,校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谢骏出席大会,统战部相关人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及知联会会员20余人参会。

大会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第二届知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太阳成集团官网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及《太阳成集团官网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江华凤当选为会长、张定岳、张雁亭、樊洁为副会长、范国良为秘书长。新当选会长江华凤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学校民建支部副主委张荣致贺辞。

谢骏代表统战部门介绍了大会的整体情况,并宣读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他指出,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知联会、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高度重视,统战部联合知联会专门成立筹备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对章程修订,理事会提名、换届流程及实施步骤进行研讨,并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经验,确保本次大会顺利进行。

俞位增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首先传达了2022年浙江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总体情况,对我校知联会积极参政议政、奉献学校发展、努力服务社会和重视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知联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方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优势作用,不断提升校知联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发现培养人才,真正把校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增长才干、施展才华的重要阵地。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规范高效运转,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之家。  

最后,王海俊代表市统战部、市知联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表示慰问,并对我校知联会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放在首位;二要使知联会成为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三要使知联会成为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络联谊的重要纽带;四要使知联会成为学校发现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基地。

据悉,我校现有民盟、民建、九三、农工、民进、民革、知联会等7个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这支统战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依靠力量。全体统战人士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奋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