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88

9月25日上午8:30,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在田径场隆重举行。4395名新同学汇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党委书记陈仕俊、校长周志春等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等出席典礼,2022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俞位增主持。

 

整个庆典活动在数字方阵表演中拉开序幕,“2012、2017、2020、高铁、飞机、十四五、第二个一百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国旗、党徽”等一个个图型通过2000名新生的共同演绎完美展示,呈现了太阳成集团官网党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及变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主席台领导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各学院18个代表方队嘹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节奏,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示出我校学子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风采,以飒爽英姿递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随后对优秀集体、优秀内务、优秀方阵和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各类奖项获得者颁奖。周志春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军训成果展示后,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开学典礼,陈仕俊为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代表全校教职员工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4395名新同学,指出在全体教官的严格训练和老师们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经受住了烈日的考验,接受住了风雨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向大家表示祝贺!也向为军训圆满成功,付出辛勤努力的教导队教官们、承训部队、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结合学校历史向大家阐述了工商基因、工商文化和工商精神的丰富内涵,指出百年工商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全省前列、国内知名”的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双高”名校而努力奋斗,强调当前正处我国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我省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之时,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同学们生逢盛世、恰遇复兴。他希望全体新生做到爱国爱校、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勤学钻研,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在工商奋进追梦圆梦,以满腔热情拥抱美好新时代,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用勤奋书写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厚植发展新动力、启航人生新征程、书写人生新篇章。

现场举行了新生入学仪式,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五名新生代表共同“注”就百年工商的鲜红印记。2022级班主任代表授聘,6名新生班主任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色给新生们带来真挚满满的希望和祝愿。

来自建筑与艺术学院建工2211的李敏伟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回顾了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到走入工商校门,再到参加军训的难忘记忆和感悟收获,倡议同学们在工商点亮梦想,放飞希望,紧握三载韶华,博得佳绩琳琅,为党的二十大献礼,赓续百年工商的辉煌篇章!

今年我校一共有5名学生获得新生特等奖学金,现场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典礼尾声,诗朗诵《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抒发了工商青年青春相伴,携手同行,用行动践行担当、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澎湃激情;歌曲串烧则用动感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展现了学子们活力四射、勇于追梦的青春之姿。最后,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歌声,大家一起挥舞手中的国旗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典礼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含学校官方视频号)共计约有9.9万人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