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思想解放之风 勇当时代探路先锋——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85

9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表彰各类先进,交流工作经验,总结办学成效,凝聚发展共识,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广大教职员工思想再解放、担当再发力,勇当时代探路者,开辟学校发展新天地。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俞位增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党委书记陈仕俊为我校5位浙江省任教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表彰了教育部职教创新团队建设典型案例入选团队、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团队、宁波市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比赛获奖团队和学校2021-2022学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为获奖代表颁奖。

表彰仪式结束后,教师代表、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智能制造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负责人王柏华,二级学院代表、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徐健民,职能部门代表、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许世建,分别上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他们围绕会议主题从自身具体工作的开展、学院或部门发展路径的创新探索、个人成长发展等方面交流分享了经验,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大思想解放力度,采用创新举措破解难题,立足当下,实干肯干,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打造“强职梦”。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志春作了半年度工作报告,对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在讲话中总结梳理了上半年学校在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双高校”建设、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拓展社会服务途径、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等八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目前的形势和努力方向,并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数字化改革、强化“双高校”建设、做深产教融合、推进开放办学、落细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陈仕俊作重要讲话,他以“大兴思想解放之风、勇当时代探路先锋”为题,从“凝聚共识,学校发展进入快车道”“认清形势,用心感知时代脉搏”“抓紧行动,勇当发展探路先锋”三方面,总结了近几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动员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职教看职教、跳出学校看学校,呼应时代需求、紧跟时代步伐,勇当探路先锋,努力开辟学校发展新天地。

他指出,2019年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后,当时确定的未来五年发展“三步走”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学校发展面貌焕然一新,人心更凝聚、干劲更充足,“景气度”不断提升,“立项数”呈现井喷,“排位次”大幅前移,“影响力”显著扩大,学校步入跨越发展“快车道”。回顾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形成了五方面的共识:一是学校实现跨越发展,进入快车道;二是学校的改革方向正确,措施有力;三是办好职教,必须树立质量致胜意识;四是学校发展,干部人才队伍是决定因素;五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是根本。

他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广泛深远,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时代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时代发展所盼、国家战略所需、市场社会所要,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各部门和教职工要对外在的大环境、大形势抱有敏锐的感知度和学习力,以变应万变,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继续深度解放思想,感知时代脉搏,打破思想桎梏,勇当探路先锋,唯有“呼应时代需求,跟上时代步伐”,方能“闯出一条新路子”,也只有“跳出职教看职教,跳出学校办学校”,才能“开辟一片新天地”。

他要求,全校上下抓紧行动,用心聆听时代声音,深度解放思想、凝聚“工商共识”,加强职教研究、创造“工商经验”,强化专业引领、打造“工商品牌”,做深产教融合、形成“工商示范”,涵养学校文化、提供“工商动力”,勇当发展“探路先锋”,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豪情斗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全省前列、国内知名”的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双高”名校而努力奋斗!

会议号召,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及时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破难题,探新路、学先进、树标杆,用担当和实干展现“工商精神”,传承“工商文化”,戮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